2008年8月25日 星期一

三国志大戦・天(三國志大戰天) Review



以AC三國志大戰3為基礎的移植作,有了前作的經驗,本作可說是品質大幅提升。

畫面 Rank A-
算移植的很不錯,華麗度有增加,3D模組也有變多,臨場感比一代好非常多。
卡片的精美2D圖這就不用多說。女性角色萌度普遍上升加最多分!(咦)
雖然AC開發的東西直接搬到DS上來比很不公平,可是以DS而言這畫面的確是很精美的。

操作介面 Rank A-
這次的操作介面設計的很棒,除了因為沒有多點觸碰這個DS硬體上的限制以外沒有什麼讓人不滿的地方,各按鈕對應到ABXY、細部及高速轉向、城門自動埋入,乃至各種系統介面都很好。
戰場地圖視點切換的功能也很棒,只是因為視角的關係敵人部隊的名字在視野深處幾乎不會動,必須要靠小地圖來確認。
換牌機制終於正常了,一代那個換牌機制不知道是哪個腦殘想出來的 orz
Deck Editor的存放slot大增,可是我有一點要抱怨的是為什麼沒有屬性過濾 囧 搜尋排序和過濾還不是非常方便,這大概是我介面上唯一不滿的地方。

遊戲內容 Rank A
貴到靠盃還有數十萬人玩的遊戲系統不是蓋的……雖然我得說三代玩起來確實感覺就是比二代差一些,牌實在太少了,平衡度又有些問題。
DS獨特的戰略之章和鍛鍊之章我給予高評價,尤其是戰略之章是我一直很想玩的東西 XD
因為他加入了戰略因素,不只是用8cost組出最順手最喜歡的deck如此而已,大幅擴展了遊戲變化性。雖然因為終究只是打電腦、到後來打法也固定不會有事沒事拿出來玩,但這個模式我很喜歡。
鍛鍊之章則因為敵人AI大幅提昇而變的相當有難度,多達80關的數量夠龐大,就算比不上對人戰,也能提供相當程度的樂趣。
WiFi對戰則是本遊戲的精華,這次加上斷線對策是很好,不過對作弊的人來說都沒差就是了……
而且我在台灣連日本常常會超絕lag,一兩秒才動一下這沒辦法玩 orz

聲音 Rank B+
BGM我一直覺得平平,音效很恰當,語音量當然是很多,可是因為武將實在太多導致一個聲音會配給好幾個武將,雖然知道是逼不得已可是就覺得有點難過 XD

總和 Rank A
就算是平常玩AC的人也能玩得很高興,沒接觸過的人我更是推薦,除非你不喜歡RTS或無法忍受三國武將和皇后夫人們在日本人筆下變成各種……(遠目)
話雖如此,這銷售量之慘……orz
首週三萬,次週已經跌到七千……一代是首週八萬累積十九萬的HIT作,品質大幅提昇銷售量卻這樣慘不知道是因為AC也沒人玩了,還是因為一代太雷所以大家不想買了?(默)

飯米痛提供的遊戲畫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