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9日 星期二

三國志大戰天 playnote (11) 鍛鍊之章攻略

from pixiv by 楽人満願

這個人是不會找一些吳國以外的角色圖嗎(毆)

鍛鍊之章All Clear達成
雖然沒有全S,不過懶了,以後再說吧

鍛鍊之章攻略

普~難第9頁
基本:
龐德、UC張飛、UC甘寧、張梁、雷薄
軍師隨便,只要是增援系都可以,就算不是也沒關係
用三隻武力9去硬壓,雷薄張梁在武力9的掩護下攻城,通常都可以開幕落城拿S
如果對方柵多就兩側攻城,柵少就中央突破

高速:
卞皇后、雷薄、UC張飛、R太史慈、UC甘寧
軍師一樣隨便
卞皇后自己一邊,其他人另一邊,開幕卞皇后引到幾個人以後往回拉,另一邊弓射槍掃車前推,清的差不多就全部壓上去跳落日之舞,80C不到就能落城

對方多伏:
軍師周瑜極滅業炎開伏最穩定
沒有軍師周瑜的話,就放一兩匹一星高智馬先探伏,其他人再壓上去就好

難第10頁、激除了蜀漢皇帝以外
極滅業炎。
組全地開幕deck,我的是「卞皇后、雷薄、UC夏侯惇 or 龐德、R太史慈、R夏侯淵」
業炎設在中央偏右(或左)一些的地方,我方武將卞皇后一邊吸引人、其他人另一邊,開幕前推直接發動業炎,騎兵突擊範圍外的敵人開路。
敵人的軍師是萬年再起,使用條件是:1.死到剩下一個人、2.我方有二人以上在敵陣內
所以如果敵人有剩一點血逃回家的不要追,他在補血之前不會出來,要是有開不到的伏兵更好,對手就不會用再起。(雖然大部分的情況應該是就給他在再起)
卞皇后有吸引到人直接來攻城更好。

對笨蛋大軍則用六伏雙車。
軍師選兵軍連環,deck擺屬性合的六隻cost1伏兵(張繡劉曄張春華SR賈詡這四隻有的話必選)、黃月英、陳蘭。
開場左右各三隻伏兵,攻城車在他們後面貼戰場邊緣,全員前推。因為都是笨蛋所以基本上踩一隻死一隻,被踩出來的伏兵繼續掩護攻城車或誘導其他人踩伏兵然後開連環,敵人人數減少或車子被黏到以後就鳥獸散一起攻城,只要伏兵出來的夠快就是開幕落城。
總武63那副因為六伏兵全被踩還有典韋許褚,所以馬伏兵全部擺右側阻止許褚來防守,或是陳蘭那邊稍微退一點,把兩隻引到左邊以後再開香車+連環只打右邊

蜀漢皇帝總cost18
R夏侯淵、R典韋、徐盛、雷薄,軍師周瑜
孔明在中間,徐庶在左邊後方。
極滅業炎設在敵陣一半中央左右的位置,兩個柵欄擺成圓下端的切線讓敵方武將撞柵時會在業炎的範圍內,盡量往前靠。夏侯淵和陳蘭在後面一點的地方待命。
開場先等典韋插敵方騎兵一發後業炎發動,孔明會被燒出來,撞柵的武將也會被燒+兩把弓射箭殺,等業炎差不多快結束就所有人往前推,這裡要注意的是要讓對方至少一個人剩一點點血回城,加上沒開出來的徐庶對面就不會用再起,血剩一點點的武將也不會出來防守。
陳蘭貼城門,其他人貼右側,徐庶走到的時候陳蘭已經敲到一發,右邊再敲個幾下就落城。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非常感謝您分享寶貴的經驗 不過關於您最前面提到的基本與高速的排組 在下有試著打看看 可是不太好打到S (特別是對方有強大武力或伏兵時)是否能關於操作上 給一點點建議呢
再次感謝您
PS:您提到用卞皇后吸引敵人 如果對方是弓兵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