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5日 星期二

戦場のヴァルキュリア(戰場女武神) Review



總遊戲時間估計 約30小時
我必須要說
我超後悔為了這片買PS3……

畫面 Rank A+
這款遊戲最大的賣點當然是他的新引擎,以及在PS3上面很好很強大的即時運算3D場景。
3D模組建的很漂亮,動作也很流暢,水彩畫風釀造出的氣氛相當好,看來是下一代建模基礎之一的2D貼3D萌點也夠。
畫面精細度和廣大戰場的風景、各種特效也都是沒話說的高水準。

角色 Rank A
角色刻劃的很不錯,我最喜歡的角色當然是イサラ!
這簡直就是小叮鈴的化身,要什麼就弄出什麼,外表也可愛,被記者「哇!」一下完全不為所動的冷靜(無關心?)、和ロージー爭論時的理論派個性都是Critical Hit啊!
………………orz
其他主要角色由於事件眾多加上斷章補完,特性鮮明吸引人,就連汎用角色都有好幾段的介紹和潛在能力加成,イーディ還可以出DLC故事騙錢(遠目)

劇本 Rank C+
可是這劇本實在是有爛啊……
給你一個劇情懶人包
70%的王道配上30%的爛狗血御都合超展開糞劇三本柱,看的我是叫囧連天不能自已。其實一開始也都還好,只是越後面三本柱比例越高,到最終頭目戰我連ツッコミ的力氣都沒了 囧
要舉例的話,
爛狗血:ダルクス人集中營被燒
御都合:コーデリア救出
超展開:無謂的自殺→戰艦炎上→男女主角空手抓飛機逃出
不過至少文字敘述、對話內容和場景演出的基本功力還有就是了……

遊戲性 Rank A
設定 Rank C+
相當新穎的戰鬥設計,戰術性、變化性、操作性都好,以RSLG來說算高水準。
但是就差在設定,作成戰爭物然後小隊出擊,可是要拼S的話都是一兩個人一路無雙往前衝,一個人瀕死被10個人3台戰車包圍一樣升旗就作戰勝利是怎樣 orz
作成戰爭物的背景和女武神設定是不錯,可是問題就是和系統搭不起來……
到最後還是操作女武神版アリシア也讓我十分之不滿 -3-
就算是おまけ或游擊戰鬥也好,讓玩家爽一下是會怎樣嘛 ˋ(′~‵")ˊ

聲音 Rank B+
OP我覺得太淡了,BGM則是普普通通。
音效高水準,語音也是高水準。

總評 Rank B+
要花大錢的地方做的很好,可是成本比較低的地方(編劇、設定)卻爛掉 orz
要說的話絕對是值得一玩的遊戲,可是前提是你已經有PS3 囧

from pixiv by キクリン
イサラ的狗血實在是讓我囧上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