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4日 星期四

処女はお姉さまに恋してる系列 Review



※本篇為舊文改寫,加入兩個後續fandisk及後續小說的故事

史上最萌男主角!!!人氣投票和貴子兩人手牽手激戰攻頂!

~這個瑞穗作壞了~


圖片 Rank A
原畫是のり太,從めぐり以來我就蠻喜歡他的畫風,也鮮少變形,人物平衡和畫工應該算中上(有時候還是有些地方怪怪的,比如說穿制服時大家的胸部XD),上色也很漂亮,最重要的是H事件無變形、氣氛好、角度佳!瑞穗是一定要畫進去的!ˋ(°▽ ° )ノˋ( ° ▽°)ノ
表情畫的很讚,各角色正常表情都栩栩如生、XD表情超歡樂,不過因為劇本寫太好還是會覺得立姿圖不夠多,誠非戰之罪是也 XD 背景也不錯。
質沒問題,不過量稍嫌不夠(86張+暗黑CG約10張),但是因為H場景不多所以EVENT CG圖不會讓人有東缺西缺的感覺,大概是「好,但是可以更好」這種感覺。不過君枝那張用的時機有時候讓我覺得蠻那個的-_-a
兩個fandisk和後續小說的圖也都維持水準。

角色 Rank A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超棒!!ˋ(°▽ ° )ノˋ( ° ▽°)ノ
先不講那個作壞的瑞穗,貴子/紫苑雙お孃樣實在是超棒的 ̄▽ ̄b
在這個ツンデレ已經變成業界標準的時代,我們的貴子孃一肩扛下這個重責大任,然後表現的極讚無比。因為おとぼく不是完全單角色路線(走A路線的話BCD以下都會直接人間蒸發或路人化),所以會在其他人的劇本依然扮演重要角色的貴子人氣直飆,綜合他的身世背景、技能、個性、成長,真是超完美 ̄▽ ̄
紫苑和貴子正好相對,偽裝成傳統型お孃樣其實是個(消音),可是中間又變回傳統型お孃樣,不過最後又(消音) ̄▽ ̄bbbbbb
別人的路線中也充分表現出大1歲的お姊さまパワー,カリスマ萬歲!(ぉ
在fandisc的After中我們還可以享受紫苑慢慢被污染的過程 ˋ(°▽ ° )ノˋ( ° ▽°)ノ
貴子幹爆他老豆那邊我就覺得impact比較不夠,大概是因為作者其實也不太懂財經界的情況吧。
まりや、由佳里因為劇本走的是真實系路線,給玩家的Impact就不是那麼強,可是反過來說就更有現實味。まりや可以算是現代お孃樣,和上面兩位傳統お孃樣相對這樣。
奏……好蘿莉!懂事乖巧有主見,不會耍死小孩也不會耍自閉,也不會搞自卑……好啦他有搞自卑,可是在我們的お姊さま威能下這只是一時的現象,終究是隻好蘿莉 ′ー` 他和紫苑的互動也很歡樂 ̄▽ ̄
後續小說裡奏當お姉さま還是那副調調,不過確實是有年上的感覺出來了。這邊的處理也是很棒。
一子除了機關槍和御都合以外沒啥印象,圭極讚,謎角色最高,可是其實美智子這蕾絲邊才是腹黑到不行 XDDD
君枝算是在後續翻盤最大的角色,雖然本篇結尾就有來給他一個干物女大變身,可是接下來他居然還當到エルダー實在是大大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 ̄|||
薰子在小說中的表現我也可以給高分,如果瑞穗是從一年級開始念說不定感覺和他差不多 XD 二年後我看這應該是女版瑞穗再臨(煙)

劇本 Rank A
編劇是嵩夜あや。
因為動畫版的聲優太鳥且完全無視他的意願而在blog上血尿控訴造成一時話題,但結果還是只能向現實低頭(茶)
前三章男主角的オネエ言葉讓人真的很HIGH,可是只搞HIGH是不行的,遊戲本身內容才是重點。
而故事發展意外的是走正統ラブコメ,而且題材豐富、主題明確、不會拖泥帶水也不會快的莫名其妙,前期角色背景塑造完後後期也把那些不斷重複的日常給刪減,讓人從頭到尾都讀的很順暢。
構成也很棒,章節分的很清楚,量也控制得很好,埋伏筆和挖黑歷史以及爆發等給人的感覺都很不錯。
然後事件的分佈讓各角色萌到不行,沒有特別明顯的「角色帶劇情」或「劇情創角色」的不平衡感,個別路線的發展有熱血的有賣萌的有溫馨感人的有迎向未來的,也都發揮的很不錯。
共通劇本雖然長,可是共通劇本自己也有好幾條路線可走,應該不會讓人感覺那麼煩。至少不可能比めぐり煩……orz
另外進入個別路線後分成五人三組,而相同的章名和大致上的故事發展用兩個角度來看反而有新鮮的感受。倒是兩位學妹的路線到後來沒讓人有強烈「女主角就是你!!」的感覺。換句話說另外三位有就是了 XD
還有一點我很喜歡的,就是不管你攻略誰,所有主要女角都還是有一定的戲份以及和男女主角之間的互動,甚至還會扮演男女主角之間關係的關鍵角色。沒道理攻略A之後其他人就人間蒸發了啊!貴子好棒!(揮拳)←?

主題 Rank A
世界觀 Rank A
なんていうか、もう最高。
真的作お孃樣學校,然後不會讓人覺得很噁心,反而ニヤリ不斷的設定我第一次遇到,而女裝潛入本身雖然不很新奇,可是進去以後的發展主題比那堆亂搞後宮的好多了 ̄▽ ̄

エロ Rank C
量頗少,一個人只有一到二次H,長度也不很長,可是怎麼講呢,圖不會變形就是行?XD
不能否認瑞穗有加分效果(默)

音樂 Rank B
音效 Rank B
OP不怎麼樣,ED不錯,插入歌插的時機點蠻不錯的,各BGM也都普通好。音效……我可以說是「ギャー」和「ムギュ」讓我評到B的嗎(爆)

語音 Rank A
配得相當非常的好!
奏演戲的那一段可以很明顯的聽出這個聲優有演技,然後其他人因為是お孃樣所以講話比較慢很合理(特別是紫苑),然後まりや在普通Mode的講話速度就硬是比其他人快一截,一子的話更是……XD
圭的幽靈語氣也很棒,反而是為什麼一色你配的怪怪的?orz
各角色的個性有出來,演技也沒問題,聲音也很好聽,GJ  ̄▽ ̄b
題外話,佐本二厘我覺得比起貴子,續作配的六花更能讓人佩服……

遊戲性 Rank D
選項激烈少,不過還是會選錯(’‧ω‧`)
反正這不是重點……

系統 Rank B
一開始找不到既讀Skip覺得很機車,後來發現是有的 orz
普通好,沒什麼問題。

總和 Rank A
這款真的讚,超讚,只要是喜歡玩ラブコメ然後又不像某神風老師看男
主角娘就不玩的人,超推薦。
……那邊那些萌瑞穗的應該不用我推薦就會去玩了吧 (′Д‵)
Fandisk幾乎把玩家想看的東西都補完起來了,這完整性也是相當之高 XD
雖然這幾年瑞穗被準壓的死死的,可是我還是支持真男人瑞穗喔啾咪 ^.<

小說版,薰子&奏

沒有留言: